3773考试网
 3773考试网 - 艺考 - 艺术院校 - 正文

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简介

来源:内蒙古艺术学院 2015-8-29 10:04:51

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简介
 
坐落于草原明珠呼和浩特市中心的内蒙古艺术学院-音乐学院,有着57年的办学历史。内涵丰富、积淀厚重、特色鲜明,经过几代人的建设,已发展成为内蒙古民族音乐艺术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。

音乐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02名,外聘教师20余名。其中,教授14名、副教授31名,博士生导师1名,硕士生导师18名。具有博士学历教师9名,硕士学历教师65名。2006年获批音乐与舞蹈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,现有在校硕士研究生60名。本科设有音乐学、音乐表演、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、音乐剧表演等4大专业,现有在校生828名;涵盖了音乐学科的全部领域。

音乐学院始终以继承、弘扬蒙古族音乐艺术为己任,长调、马头琴、呼麦三个联合国“非遗”艺术的研究与传承,已建构起从演唱教学到学术研究有机的学术链。十多年来,教师出版学术专著及作品专集26部,编写各类教材数十种,撰写并发表学术论文600余篇,举办大型学术研讨会数次,获批省级以上科研项目20余项。创建“天籁草原-音乐节”“草原乐派音乐创作沙龙”等品牌活动,建设“草原百灵合唱团”“NMY马头琴乐团”“青年交响乐团”等8个艺术实践团队。作品、演奏、演唱经常在各大传播媒体中亮相。曾获世界合唱比赛、国际呼麦比赛、国家“金钟奖”“金芦笙”“神州唱响”及自治区各类比赛金、银、铜奖励60余项。

 学院师生正以“彰显特色、强化优势、多元互动、和谐发展”为理念,力争在“教学、科研、创作、展演”的全面发展中,再创辉煌!
 

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